凤凰县政府召开古城消防隐患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13 09:23:05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柳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凤凰古城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8月11日,凤凰县政府组织召古城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凤凰古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云,凤凰风景名胜管理处主任(副县级)段伟鹏等出席会议,县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刘礼义凤凰古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措施。

据介绍,自2014年8月被省人民政府列为挂牌督办的重大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以来,凤凰县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部分隐患问题依然未整改到位,与整改销案还有差距。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清零”的目标,确保重大火灾隐患年内销案,保障广大游客群众生命安全和凤凰古城消防安全,结合县情实际,专门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凤凰古城火灾隐患整改实施方案》。

为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专门成立凤凰古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小组,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田建新任组长,凤凰风景名胜管理处、县消防救援大队、沱江镇等主要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根据《凤凰古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方案》和《凤凰历史文化名城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任务时间推进表》等文件精神,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措施”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标准、独立式智慧烟感平台和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安装、南华山与凤凰古城防火隔离带设置、消防供水能力保障、加强消防宣传、屋内楼内规范管理等六个方面的整改内容,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

整改期间,各责任部门安排专门的队伍,在古城一线集中办公,每日一调度,整体推进。

“前期,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推动了凤凰古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新强调凤凰古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事关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各小组成员单位之间要强化日常沟通协调,加强衔接汇报,凝聚工作合力。同时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深入推进古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会议决定,由县消防救援大队汇集会议意见,形成专门攻坚方案,迅速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审定实施,形成专门工作专班,明确整改时限,全力以赴,力争年底之前完成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