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消防开设“云课堂”为防疫志愿者传授“防火经”

时间:2021-08-12 15:22:43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张雯毅
分享到
字体:[ ]

“我们在使用储存消毒产品时,要注意酒精和84消毒液二者不能混储,必须分开储存,并妥善保管,避免发生安全事故。”8月10日19时许,郴州市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准时开通“云课堂”,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配合辖区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以来,永兴县志愿者协会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每天招募36名志愿者,分赴县城17个执勤点进行劝诫群众戴口罩、测体温、洗消等志愿服务。“我们新招募志愿者很多都是第一次参与防疫工作,急需学习正确存储、使用防疫消毒用品等相关知识!”永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崇军说。

了解情况后,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与志愿者协会对接,通过消防知识“云课堂”,向志愿者们传授防火经,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存储、使用防疫消毒用品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培训内容很实用,我觉得这个培训活动非常好,辛苦讲师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培训结束后,防疫志愿者郭泉麟通过微信向大队宣传人员发来了这样一段话。

“防疫防火两不误。”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何志鹏告诉记者,防疫期间,消防安全不能忽视,大队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及时将“面对面”宣传调整为线上宣传的方式,推出“云直播”课堂、村村响广播消防专栏,为群众送去最需要的、最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多次通过“云课堂”对辖区社区居民、工作人员、单位从业人员等人群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下一步,大队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