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消防救援大队开展2021年度消防监督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1-08-11 08:22:50 来源:湘西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柳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大队全体人员的消防业务素养,规范消防监督执法工作,89日,凤凰大队开展消防监督执法业务学习交流会,通过对今年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解读和分析,集中为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和消防文员充电,全面提高大队消防监督执法能力和执法案卷制作水平。副大队长刘礼义、大队监督人员及全体消防文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

会上,首先对近期办理的监督执法案件进行了分析回顾,并总结了执法过程中案卷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将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执法依据、法律条文的适用、执法程序、法律文书的制作以及窗口受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新旧条款的对比,着重讲解了消防业务办理、消防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内容,随后就监督检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案卷制作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大家踊跃发言,深刻反思、找差距、提措施,现场会议发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把此次培训当作长本事、长能力、长知识、长才干的一次好机会,努力为日后各项防火监督工作开展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副大队长刘礼义就日后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强化业务技能学习,认真学习各类消防法律法规,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同时,要明确案卷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引用恰当、规范用语、措辞精准,对各自负责的所有案卷“回头看”,查漏补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仔细,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努力做到零失误。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规范消防监督执法的重要性,在工作思路、业务素质、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全面掌握监督执法工作的各项业务知识,使自己真正成为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行家里手,并将此次培训收获实际运用到工作岗位中,切实推动消防安全三年整治工作、基层基础火灾防控工作、消防监督执法等当前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