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21-08-10 16:00:29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黄婕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全力保持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平稳,89日,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局、消防大队、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期间,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和占用的情况、市场内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改建、扩建或增设夹层等现象;场所所在建筑主体或局部是否为临时建筑或使用彩钢板搭建;电器线路是否铺设及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市场管理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防火检查、安全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市场内各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火灾隐患,提高了市场负责人及商户的安全意识,为扩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