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常德市民可以通过云课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时间:2021-08-09 16:11:12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疫情期间,群众外出活动减少,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对空闲,常德消防救援支队将走街串巷的入户宣传及时调整为通过手机端的线上宣传。

8月6日上午,常德消防救援支队通过新媒体平台开设消防知识云课堂,消防宣传服务队员化身网络主播,为网友线上宣讲防疫消毒物资的储存与使用、灭火器的使用、火灾报警、居家防火和疏散逃生等知识。在每个知识点的讲解结束后,主播都会就当个知识点的重点内容设置抢答题,网友通过评论区留言抢答,最先留言并答对者可获得常德消防赠送的消防主题礼品。

此次消防知识云课堂一开讲就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据了解,不只是重点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人、管理人和企业职工,很多中小学生、社会群众和个体工商业者也同步观看了直播。

“很实用,很活泼,开始我们单位只有几个负责消防的同志在看,后来,手头没有事的都过来一起看了。”石门县人民医院保卫干部老张说。

“内容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很接地气,我们一家人不仅学到了居家消防知识,儿子还通过知识抢答获得了礼品,希望这样的直播以后能越来越多。”武陵区白马湖街道居民杨大哥笑着说。

当前,全国部分地区都在执行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为补齐线下消防宣传的短板,下一步,常德消防将定期通过消防知识云课堂,分期讲解门店、商铺等小单位小场所、街道社区和网格员、居民住宅的家庭成员、党政机关、行业部门负责人等各类人群的消防安全知识,帮助更多群众在抗疫期间守护绿码,学习消防。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