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男子跌落28米枯井,消防员接力摇100多斤轱辘将其救出

时间:2021-08-06 09:02:50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汉寿县太子庙镇竹子碑村大屋场有人坠入一废弃深井,请求消防救援。”8月4日8时52分,常德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汉寿县浔阳消防救援站1车7人,携专业装备赶赴现场营救,并通知120联动。

9时18分,消防员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和询问当地群众得知,发生事故的废井在一栋刚拆完的旧民房后,坠井者为一名50岁左右的男性拾荒者。废井早已干涸,直径80厘米,深28米。该男子早上私自扒开盖在井口的三合板,趴在井口处,想把埋在井壁砖缝中的电缆线扯出来,结果,用力过猛,身体失去平衡,坠入井中。

“老乡,你受伤没有?不要急,我们来救你了!”指挥员汉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水军向井底喊话。

“出气不赢,腰痛。”坠井男子断断续续地回应着。

“袁坤利,用绳索吊送空呼钢瓶和矿泉水,给坠井男子补充氧气和饮用水。陆忠晓,清理井口边沿石块,以免营救过程中石块落入井中对坠井者造成二次伤害。”了解情况后,刘水军迅速部署营救方案。同时,设置警戒线,劝退围观群众。因井口狭小,消防员无法下井施救,救援人员决定利用救援三脚架抛绳救人。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员邓锋、程健、唐田迅速在井口支起救援三脚架,利用救援绳将安全吊带放入井底。

“老乡,你像系腰带一样把安全带系在胳膊下面,把那个金属扣扣上,然后双手抓住给你放氧气瓶下来的绳子。”刘水军弯腰用手电筒照着井底,一边安慰坠井男子,一边不停地催促摇轱辘的消防员,“快点摇,不要停,没力气了就换一个人接着摇。”

“老乡,您坚持一下,马上就上来了。”

“老乡只有1米多了,马上就上来了!”

消防员邓锋、程健、唐田迅三人,半秒也不敢停歇,使尽全身力气,摇动着吊有100多斤重的轱辘,一个个累得满头大汗。通过几次接力轮换后,9时41分,坠井者成功升井,迅速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目前,坠井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