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一民房起火  消防员子夜扑救

时间:2021-08-03 16:25:03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张杰 滕飞
分享到
字体:[ ]


凤凰县沱江镇白岩村一民房不明起火,无人员被困,请求救援。8月2日23时52分许,湖南省凤凰县沱江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站长李清泉带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深夜0时13分许,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经现场侦察发现是一居民厨房起火,房顶已烧塌,火势正处于猛烈阶段。更让人揪心的是,报警人告诉消防员,屋内有一液化气罐。

由于起火地点离马路较远,李清泉下令沿途铺设水带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并对液化气罐周围进行冷却,成功将液化气罐搬离至空旷地带。

0时40分左右火势得控制,01时05分许,大火被完全扑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消防部门提醒:使用燃气时,要保持空气流通,燃气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要关闭燃气阀门;要勤检查,定期用肥皂水检查室内燃气设备接头、开关、软管等部位,查看有无漏气,如发现有气泡冒出,或有煤气味,应打开窗户通风;要经常检查连接灶具的燃气专用胶管、接头,如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及时更换。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