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消防成立抗击疫情第一临时党支部,吹响抗疫集结号

时间:2021-08-03 11:50:29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白夭夭
分享到
字体:[ ]

时隔500多天后,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以不可预料的方式侵袭株洲市。面对疫情,有许许多多的人选择“逆行”,深入抗疫一线,他们听从召唤,勇于担当,默默坚守着另一道重要防御——集中隔离点,为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屏障。

株洲消防救援指战员就是在疫情面前选择“逆行”的队伍,为抗击疫情,守护株洲一方安宁,中共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抗击疫情第一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8月2日上午,株洲消防首批指战员正式入驻湖南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隔离点,承担起隔离区核心部位人员体温检测、物资输送、区域消毒、医疗废弃物转运、消防安全等执勤工作,他们不惧风险,逆行上阵,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其他区消防救援大队将陆续投入到隔离点驻点执行工作中去,驻点执勤工作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直到疫情结束。

“执勤期间,我们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四个小时下来,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全身湿得透透的,整个手掌被汗水泡的发白,袜子衣服都在滴水。”作为第一批进入医学隔离点执勤的消防指战员,张吉表示,他们都是24小时在岗值守。在这里,他们是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引导登记;在这里,他们是清洁工,需要对几百个隔离房间进行严格而仔细的消杀工作;在这里,他们是快递员,需要将被隔离人员所需要的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在这里,他们还是清洁工,需要将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等运输出去……

尽管如此,这群平均年龄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没有半句抱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苦点累点没关系,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电话里,话还未讲完的张吉,和其他队友又风风火火地投入到执勤工作中去了。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安全的守护者,是最可爱的人。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