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援河南消防员隔空给女儿和母亲庆祝生日

时间:2021-07-28 15:25:27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詹加福
分享到
字体:[ ]

7月25日,对增援河南郑州排涝工作的消防员任东升来说,是特别的一天。今天,是她女儿瑄瑄和母亲的生日。

任东升,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2001年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三级消防长,现任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东环路特勤消防站装备技师。入职20年以来,已参加各项灭火救援战斗2000余次。平时,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任班长。7月25日,他跟随怀化支队第二批增援队伍驰援郑州开展排涝工作。

“ 您好,您的蛋糕马上送到。”7月25日19时左右,任班长接到了蛋糕配送员的电话,这时他才知道妻子和女儿在他离开家后就给他订了一个蛋糕。打开蛋糕,映入眼帘的是一句“爸爸加油!我和妈妈等你回来!”的小卡片,任班长顿时转过了身,抹着眼泪。

“瑄瑄,生日快乐。爸爸已经吃到你的生日蛋糕了,这次爸爸不能陪你和奶奶过生日,等爸爸回来,一定给你们补一份大礼。”7月25日,家人连续向他发送了好几次视频邀请,好不容易才拨通,看着凑在屏幕前看着他笑的女儿的小脸蛋,任班长笑了,但眼眶却红了。

“爸爸,你一定要把蛋糕吃完哦!在外面要注意安全,我现在长大了,我会照顾好妈妈的。”看着视频中的女儿,任班长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没有聊两句,任班长又接到了新的任务,便匆匆挂断了电话。此次通话只持续了51秒。

“前线很辛苦,你得注意休息,照顾好自己,才能以最佳状态战斗,我相信你一定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安心工作,家里有我,我相信有全国人民齐心战斗,郑州会很快好起来的!风雨过后,春暖花开,世界安好,我和大小宝贝等你平安归来!”这是任班长的妻子怕耽误他工作,在家人群里给他留的言。

随后,任班长在朋友圈里写下了真挚的祝福。“有了小家的支持才有大家的安定生活,谢谢老婆的支持!只是亏欠了大宝,答应今天陪她过生日的,祝你和妈妈生日快乐,每天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祈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入队已经20年了,还记得刚进消防队伍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二十出头的愣头青,一转眼已到了不惑之年,自从加入消防救援队伍这个大家庭,我就知道了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这次家乡受灾,人民有难,我不能退缩,当我们第一天到达郑州时,家乡人民都在呼喊“消防员来了!”这一句话饱含着人民对消防员的信任与重托。洪灾无情,人间有爱,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目前,任班长和队友们依然奋战在救援一线。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