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指环王”跑进消防站求助:“快救救我的手指”

时间:2021-07-22 17:38:43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杨沅沅
分享到
字体:[ ]

7221235许,一名五岁的小男孩在舅舅的陪同下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凤凰路消防站求助称,小孩手指被铝环卡住,无法取下,手指肿胀疼痛。

消防站岗哨了解情况后,立即跟值班领导汇报,并将求助人领进消防站。经查看,卡在男孩左手无名指上铝环宽3厘米,末端还有齿轮,无法正常取下,手指已经开始出现肿胀,无法伸直必须尽快将铝环去除。

“小朋友,别哭,勇敢点,消防叔叔很快就能把螺帽取下来。”由于肿胀疼痛小朋友情绪开始变得不稳定,开始哭闹,给救援增添了难度。为此,消防员不停地和小朋友“套近乎”:一会给你玩手机好不好,喜欢看什么动画啊……

“我要看超级宝贝JOJO。”小朋友在消防员们的安抚下,情绪稳定下来,破涕为笑地说道。面对孩子的哭闹和娇嫩的小手,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也担心伤到孩子,心里有所顾忌。为避免操作过程中铝环的齿轮对其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们小心翼翼地利用斜口剪、指甲钳等工具交替进行切除。最终,经过一番细心操作,消防员成功将小男孩手指上的“大戒指”摘除。 

“谢谢叔叔,我以后再也不贪玩戴戒指了!”取下铝环后,小男孩跟舅舅对消防员们连声道谢。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孩子在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做好陪护,让儿童远离铁环、有空洞的物品。如果孩子不慎被异物卡住,不能自行摘除时,请不要生拉硬拽,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